close

直接切入正題,我個人主張不算命取名,
當我跟我先生在一起後,我發現自己的婆婆是個傳統媳婦,
(例如:中元普渡會看見桌子豐盛的牲禮、初一十五一定拜拜)
這不是不好,凡事沒有絕對喔!
今年是雞生肖年,婆婆說要帶我祭改,
我入境隨俗的也去了,電話那頭家母聽到有嚇一跳,
畢竟從小到大,爸媽告訴我的就是心存善念,
而我的出生環境是如果有去拜拜就誠心誠意別嬉鬧,(心誠則靈嘛!)
但不會一定要刻意去拜,話說因為爸媽都這樣,
才能有自由信仰的我們,即使Laura我在這是無神論,
家裡拜拜是餅乾、蛋糕,不會有常見的牲禮(像是煮熟的食物)
我從小到大沒看過家裡會準備,水果是有啦XD
在家裡拿香是不燒金紙的,以後我也會往這方面。

不要說現在什麼世紀...倘若能為了孩子好,
我相信當天下父母會願意(在能力所及)為小孩花時間/金錢/精力,
(不負責任的我就不說了)

我認為算命取名只是安心,不違背長輩,
其為個人造化,雖然我沒很喜歡我的名字,
但是我感謝父母給我的一切!(說明:本人名字較為中性)
我個人傾向於自己取名給寶寶,長大了不喜歡再去改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